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社区关爱 让特殊儿童安心过节
2015-03-04 15:22

牛奶、干粮、衣服…元宵节即将到来,沧滩社区工作人员提着大包小包再一次来到潘家看望三位特殊儿童。

错综复杂的家庭背景,艰苦的生活条件,潘家一直就是沧滩社区重点关注对象。在社区关心下,单亲母亲带着三兄妹艰难过日。去年年前,母亲的突然“失踪”让三个孩子瞬间没了依靠,他们不上学也不出门。了解到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一同前往潘家探个究竟。走进潘家,堆满杂物的房间几乎不能落脚,因为长期营养不良,三兄妹看上去都比同龄人瘦弱很多。仔细询问之下,懂事的老二主动告诉我们三兄妹的最近生活起居情况:不吃早饭,不去外公家,不去上学,已经很久没有洗头发洗澡了。社区吴书记耐心地分析了利弊,他们认识到自己错误,一直默不作声的老大抽泣了,兄妹三人答应会去外公家过年。最后工作人员自己掏腰包,带他们去理发、洗头、洗澡,并给他们送去了米和油。

元宵节即将到来,沧滩社区节后就开始筹备元宵活动,忙的不可开交,但是社区依然牵挂着潘家的三位特殊儿童,活动结束后就买了牛奶,干粮、衣服和汤圆并送上家门,让他们能安心过节。

(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