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巾帼妇女庆“三八”
2015-03-04 19:33

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又恰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3日上午,罗桐社区联合市总工会开展了“迎三八 关爱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邀请浙江大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龚惠香教授做题为《了解情绪,管理情绪——快乐从“心”开始》的讲座。讲座在一个互动游戏中开始,随后龚教授详细介绍了情绪的产生、影响因素,并用生动的例子诠释了人与人之间性格的差异。龚教授给每个人发了一张《了解你的个性类型》问卷表,人人都可以划分为冷静型、力量型、完美型、乐观型四种类型,每一种性格有他的长处也有他的缺陷,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的性格,理解别人的行为,实现人际沟通的顺畅。

龚教授整场讲座贯穿着和观众的互动,精彩的演讲赢得阵阵掌声。讲座在《相亲相爱》的手语歌中结束,大家都纷纷表示听讲座受益匪浅,有助于个人在生活和工作中得到发展。

讲座结束已临近中午十二点,罗桐社区办公大楼院内到处是火红的灯笼、五彩谜语题、美味的食品,来自社区党建示范群单位建德供电客服中心、市计生指导站,市烟草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在职女党员与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一起早早来到现场,精心准备,希望能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内容新颖的活动,让大家欢欢喜喜过上传统佳节。活动开始后,客服中心党支部党员们为居民们纷发居家用电锦囊、安全用电服务手册等资料;计生指导站不仅为育龄妇女送上一本两癌防治手册,医生们还在现场量血压、进行健康咨询;许多在职女党员主动加入到社区“团团圆圆”包汤圆志愿者队伍,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准备好美味的草莓、香蕉、芒果等各式水果汤圆;烟草有限公司的在职党员还为社区部分独居、孤寡、低保家庭送去了大家精心准备的鲜肉、水果、芝麻等各式口味的汤圆,让他们能够感受到节日的气氛。

“今年的三八节过得十分有意义,希望有机会多参与社区的类似活动!”烟草公司的严姐十分感慨。社区党委也希望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增添居民的节日氛围,拓宽大家参与的空间,更有利推动党建各个服务群体更好地为居民提供服务。

(通讯员 邵红云 周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