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陵社区:相约春天,雷锋在行动
2015-03-05 17:02

三月的春天,恰逢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严陵社区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环保志愿者小分队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内垃圾;卫生志愿小分队向小区居民宣传卫生知识,督促居民对家前屋后的环境进行清理;为老服务志愿小分队开展上门服务;大家都以不同的方式诠释了学雷锋活动的深刻含义!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正好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早上8:00,虽然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社区工作人员和十余名为老服务志愿者还是早早来到社区整装出发,对辖区内的独居或患病老人进行了上门爱心助老服务。来到老人们的家里,社区工作人员送上香甜的汤团,志愿者们则充分发挥自身的优秀技能开展服务。志愿者们有的帮他们擦玻璃窗、扫地、拖地;有的帮他们按摩推拿;有的帮他们理发;有的帮他们维修电器。独居的徐花汝奶奶接过江书记送上的汤圆,激动地说:“自己的孩子都没想到给我送来汤圆,多亏社区还想到我们这些老人家,真是很感动!”患有小中风的谢师傅,在接受志愿者的推拿服务时笑得合不上嘴,一直在说:“没想到,今天是元宵,你们还上门为我服务,这个真是首长级别的待遇啊!”整个服务过程场面温馨和谐,笑声不断。社区工作人员同时也和老人们进行了交谈,把老人们的困难逐一记录下,以便后续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

从广场志愿服务到上门志愿服务,变被动为主动,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雷锋精神的弘扬。江庆惠书记表示,社区将定期组织志愿者展开活动,为社区居民服务,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范围,宣传志愿服务的精神,时刻秉承雷锋精神。(通讯员 柯丹)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