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喜获杭州市“服务型基层妇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2015-03-10 17:10

近日,罗桐社区获得杭州市“服务型基层妇女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并在杭州市妇联大会上获表彰。

罗桐社区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党建带妇建”服务原则,在履行好基层妇联组织基本职能、宣传贯彻政策、推动妇女民主自治同时,以服务型建设为抓手开展各类服务。社区在市、街道妇联牵线下引进来料加工,开设“制笔加工馆”,吸引150余名闲散妇女前来工作;开设“巧手女工馆”开展刺绣、纺织、手工作品等制作,提升妇女参与社区活动兴趣同时为独居老人送去围巾、帽子等暖心物品,提升邻里关怀;设置“妇女之家”维权站,积极做好妇女信访接待,及时处理反映热点难点问题,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组建“女子文工团”开展各类社团活动,代表我市参加杭州群众文艺比赛获金奖并荣登杭州大剧院参加西湖博览会、浙江卫视流动大舞台展示演出;与辖区教学机构共同打造社区“假日学校”特色教育,丰富社区孩子的假期生活;由6名社区女党员组成的社区“两委”班子,固结合作,创新服务,引领社区妇联工作合力发展……。

丰富的载体服务和积极的参与氛围,极大提高了社区美誉度。社区妇联将以此荣誉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服务,力争通过有效服务使社区更好成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的阵地、思想政治教育的课堂、女性就业的平台和活跃文娱生活的场所。(通讯员 周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