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守望人生的岔路口》道德讲堂开讲
2015-03-11 14:31

“我的幸福生活是党给的,我小时候生活非常清苦,那时我就得到过许多好心人的帮助,现在我有这个能力服务社会,我感到很快乐。从79年开始一直到现在,我共收留孤儿和街头流浪儿童511名……”。3月10日上午,在市委宣传部牵头下,罗桐社区启动了2015年第一场道德讲堂,邀请浙江省大爱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杭州之星”殊荣获得者——王万林老先生来社区开展《守望人生的岔路口》为主题的先进人物巡讲活动,社区党员和居民100多人共同聆听报告,精彩的讲课、感动的事例不时引来阵阵掌声。

王万林退休前只是一位平凡的下岗工人,而他微薄的收入几乎全部花在了孩子们身上,由他救助这些流浪儿,能取得联系送回家的,他就买好车票让他们回到父母身边;一些特殊情况回不去的,他就供吃供住直到孩子们能自食其力。至今,在他帮助的孩子们中已有许多考上了大学、研究生,踏入社会开始报效社会。他希望在有生之年,自己能为1000名这样的孩子提供方便。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社区的讲座只是一次启动,接下来,社区党委还会联合社区“道德讲堂”有一系列活动展开:如“社区群英谱”、“身边的好人”传颂等,把先进人物的正能量汇聚一起,让更多平凡的故事在第一时间亮出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从而在社区形成更好的“助人自助”新风尚。

(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