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居民参加2015年消费维权活动日
2015-03-16 14:19

3月15日上午,健安社区30余名居民参加了由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2015年消费维权活动日暨党员固定活动日现场服务。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共治 畅想消费”。作为一名普通的居民也是市场中最重要的消费者,要懂得如何在消费中维护自己的权利,在遭遇买卖的纠纷中找到自己的“救兵”,维权的力量就在您身边。

食品药品的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所以它们对于居民的消费来说显得额外重要。为此,这次消费维权活动日的启动仪式上,来自本市的各大食品经销商的代表,食品生产商的代表,药品经销商的代表等都纷纷宣誓并在承诺书上签字以表示会遵守相关准则。社区的“餐饮群防队”在社区的志愿队伍中担当重要职责,他们有组织的对社区内的相关餐饮饭店、企业进行巡防,遇到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工商局还特地安排这支队伍参观了喜乐大酒店的阳光厨房。参观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一个标准干净的厨房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是自己的健康问题。所以这支队伍更是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的宣传者。

当日也是党员固定活动日,来自市消协、工商、税务、卫生、烟草、农业等20余个单位的党员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他们现场解答居民们提出消费的相关疑问,让居民们体验了一次畅想消费的安全感。(通讯员 李虹)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