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组织人员赴杭州青年路社区学习交流
2015-03-17 17:01

3月14日,沧滩社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赴杭州市青年路社区参观学习。

青年路社区与沧滩社区的现状非常相似,同样位于老城区,人口多资源少,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创造出更多的便民服务项目正是两个社区的共同追求。

走进社区,“创新为民,创优惠民”八个大字映入眼帘,社区设置了一站式的服务大厅,岗位分工明确。一行人员首先咨询了青年路社区的重点社区服务项目——时间银行,这也是沧滩社区工作人员此行最重要的目的。不同于沧滩社区的“爱心时间银行”以辖区志愿者为依托,青年路社区联合杭州基督教青年会共同举办各类志愿活动,得到社会各界支持。

随后,大家参观了青少年书画室和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由国家高级美术老师葛德瑞担任院长,并有国画、篆刻、书法等专业老师共同加盟成立的“浣纱书画院”聚集了一批书法爱好者。寒暑假期间,他们亲自到社区指导青少年学习书法知识。在为老服务方面,因场地限制,街道出资将原来废弃搁置房买下,由青年路社区自己装修并购买大屏幕电视、按摩椅、电子血压仪等为老服务设备,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有点偏僻,但每天都有很多老人来活动,有些坐在按摩椅上都舍不得走,老人很喜欢。这对同样没有场地的沧滩社区确实有很大的借鉴作用。(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