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卧病在床人员免费上门体检
2015-03-19 17:11

 

 

3月18日上午,溪头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卧病在床人员免费上门体检活动,由于一些行动不便、长期卧病在床人员到医院体检不方便,社区为了让他们也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与社区卫生服务站沟通联系,专门开展了一次为卧病在床人员提供免费上门体检的活动。

早晨7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卫生服务站的医生、护士一行数人带上心电图仪、血压仪、血糖仪等医疗仪器为辖区范围内9名卧病在床人员进行挨家挨户的上门体检。“因为体检项目中,血糖项目要求空腹,有些病人都起得比较早,太晚的话,怕病人要饿肚子,身体吃不消。”社区卫生服务站的方医生说。

当来到黄彩珍家里,黄彩珍今年70岁,因意外造成高位截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全靠丈夫童师傅在家照料,而童师傅又患有重病。听说我们要上门体检,他早早在家等候,方医生和汪护士为其进行了心电图、血压、血糖等一系列的检查,边检查边询问一些病症。“体检报告我们过几天送来。”方医生提醒童师傅保健事项,叮嘱他好好保养。“太谢谢你们了,这么早上门体检,这次免费体检到我们家真是太方便了。”童师傅激动地说。

这样的上门体检活动受到了卧病在床人员的热烈欢迎,他们的家属希望多开展一些上门服务,将优质的服务送到病人身边,将温暖送入他们的心中。通过上门体检,让卧病在床人员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同时对他们身体进行全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也更好地发挥了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功能。(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