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以考核机制深化“网组片”工作
2015-03-22 18:37

沧滩社区自2012年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以来,已逐步形成较完善的网络结构。社区十一个党支部联系社区十一个居民小区,小区内每个楼道都有一名党员联系,时刻管理与服务辖区内的居民。但这种全方位的管理与服务却没有一个量化标准,容易造成做好做坏一个样的情形,让“网组片”管理流于形式。这是“网组片”管理的瓶颈,也是社区管理的瓶颈。

经过反复的酝酿,社区形成了沧滩社区2015年各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草案,交由支部书记讨论。草案从组织建设、环境卫生、文化教育、治安消防、计划生育、社区服务、社会保障、其他工作等八方面考核党支部工作,总分100分。如要求每个党支部每年学习远程教育不得少于4次,并有记录,少一次扣1分;党支部有党员拒交卫生保洁费的,酌情扣分;党支部所辖区域内出现计划外怀孕的,支部有义务向社区汇报,并配合社区上门做工作,做了工作还出现计划外生育的酌情扣分。但如果党支部所辖区域内出现计划外怀孕,支部完全不知或知情不报而导致计划外生育的,扣光计划生育大项的10分,且不得参加评选年度先进党组织。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如此详细的标准足以量化支部工作,又可以避免排排坐吃果果的现象。

相信通过这样的考核机制,社区党支部工作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社区“网组片”工作也会更上一层楼。(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