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社区体检工作强度大 ,企退自管小组来帮忙
2015-04-01 16:04

沧滩社区的企退人员体检工作已进入了第三天,在体检的现场不时看到几个企退自管小组成员的身影忙碌地活跃在体检人员的身旁为他们引导解说、维持秩序。他们的耐心解说不但让企退人员倍感亲切,而且安抚了他们急躁的情绪,体检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

沧滩社区的企退人员有1900余人,为让每一位企退人员都能及时参加体检,社区前期做了大量的核查工作,每一位企退自管小组成员都有他们分管的辖区,他们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通过其亲戚朋友、老邻居、老同事等关系取得联系等方式核查自己辖区的企退人员,对一些居住在外地儿女家,他们为其代领体检表,并告知体检的日期以方便他们体检。他们的贴心服务,受到居民的赞扬。体检工作开始前,他们又主动到社区请缨,要求到医院去维持秩序。

其实企退自管小组的成员们也都是企退人员,他们也是需要别人照顾的人,但他们想到更多的是如何更多更好的服务别人。自管小组组长杨美安得知一名企退人员腰不好,做B超上不了床,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和大家一起把人抬上床;自管小组成员方四妹她不管不顾自己身体不好,楼上楼下的跑,看五楼B超室门口等待的人员比较多,就及时把他们分流到三楼;看到身体虚弱的人就上前扶一把。我催促她好几次叫她先去吃早饭,她都说先忙好再去,一直忙到9点多才去吃早饭。他们的所做的点点滴滴真的让我感动不已。

企退人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社会化管理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社区企退自管小组的成员在这次体检工作中做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我们应该为他们大声点赞!

(通讯员 饶黎敏 )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