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来建德是我们今生最幸福的事!
2015-04-17 16:15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50417/o_19j35aoja170b10sj1jiaii1d7va.JPG

一碗香甜白米饭,几盘可口菜,这是寻常百姓家最简单的生活。即使这样简单的追求,赵宝昌俩老也很难实现。

赵宝昌今年72岁,妻子苏亚玲64岁,都来自吉林农村,背井离乡来建德投靠儿子。俩老说,儿子儿媳在杭州做生意,因生意不景气也自顾不暇,现在俩老仅靠低保生活。

近日,社区分管民政、劳动保障、老龄工作的几位同志走进了老人的住所。赵宝昌老人说,他在老家被起重机压伤脊柱,为治病他们买掉了田地,村里给他们办了低保。在来建德后的这些日子,老人一直想找份门卫工作,但次次都被回绝了。

社区同志们回来后第一时间筹了钱,到超市给老人买了粮油、蔬菜、肉以及水果等,装了满满的两大袋给老人送了去。“这真是雪中送炭啊!”72岁的赵宝昌老人止不住的流下了泪水。

一星期后,社区同志把老人介绍去了田坞小区做圆珠笔的来料加工,几天下来,老人很开心地告诉社工,现在他一天最多能赚到20多块钱。

目前,社区正在为老人准备困难残疾申请的相关资料,同时还在党员队伍寻找困难帮扶结对,有的党员同志还给老人家送去了蔬菜和粮食。

老人给社区送来了感谢信,巴掌大的纸条上写着:“来建德是我们今生最幸福的事!”(通讯员 姜紫霞)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