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暖空巢情牵老人 银邻互助志愿先行
2015-04-22 19:06

近日,明珠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启动了“爱暖空巢行动”。“爱暖空巢行动”,简单来说,就是要摸清社区空巢老人以及独居老人情况,结合实际为他们提供物质与精神上的关怀和慰藉。

目前,社区各工作人员已联系自己所在片的居民组长,相约一起走访小区老人,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子女情况以及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所需服务,并认真记录,详细填写空巢老人的服务登记。分管老年协会的工作人员也及时召开了老年协会理事工作会议,将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传达给老年协会,让他们发挥老年志愿者的精神,一是积极协助社工帮助做好空巢老人的情况登记,二是发挥老年志愿者的银邻互助,给予空巢老人心理关怀和精神慰藉。

随着老龄化的加剧,以及子女外出工作的情况越来越多,空巢和独居老人数量日益增加,“爱暖空巢行动”旨在发挥社区作用,依托老年协会,组织志愿者、低龄健康老人帮扶空巢老人,给予他们更多的物资帮助和精神慰藉,同时也希望唤起子女的孝亲孝心,莫让“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发生。(通讯员 许炎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