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失能老人家庭护理员培训进社区
2015-05-08 15:27

“如何帮助老人翻身,怎样将老人移至床头?告诉老人,移开床边桌,椅,拿掉枕头,协助老人翻至侧面……”5月6日下午,梅花社区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梅城镇总府社区、宝华洲社区、严陵社区的60余位居民代表和梅花社区部分党员同志一起参加了失能老人家庭护理员培训。市民政局福利院院长张叶红为大家授课。

培训课分为两部分内容:理论知识讲授和实践操作演示。课堂上,张院长从老年人的特点,老年常见病,老年人护理技巧和老年人的营养需求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既有直观的PPT图片演示,又有通俗易懂的知识要领,深受居民们的好评。培训中还向大家发放了《护理员知识读本》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书籍。

一个半小时的培训,让前来参加培训的人员了解到了专业养老护理知识,懂得了如何照护老人的方法,切实增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照护功能,掌握了一技之长。(通讯员:邵霞艳)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