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开展残疾人关爱行动
2015-05-14 16:49

“先将揿头插入模具,接着将內杆放入模具和揿头平,挂钩对入內杆轻轻一拍拿出,套入外杆就好了”,社区助残志愿者面对一群特殊的居民,一边操作一边耐心地讲解着圆珠笔制作的过程。非常简单的一个程序,正常的我们也许一看就会很快就完成了“任务” ,但他们却要费劲地折腾上半天才初具雏形。 

为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社区氛围,让社区的特殊群体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5月14日,在全国第25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罗桐社区联合市残联、市一院共同举办了以“温情五月•关爱健康”为主题的助残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社区开展了残疾人技能培训、体验微电影、慢性病义诊、免费血糖测量及残疾人相关政策讲解等服务,百余位社区持证残疾人参加活动,市残联理事会副理事长吴小明也应邀前来现场授课,为大家讲解康复器材的使用、残疾人相关扶持政策。

近日来,社区还针对困难残疾人家庭和孤独症儿童进行走访,并联合社区警务室对一级精神病人的家庭进行专程了解摸底,期望通过这一模式,让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社会温暖的关爱。(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