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党员送服务进村 携手清洁乡村
2015-05-15 15:58

健安社区在15号的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建示范群单位党员到梅坪村开展主题为“送服务进村,携手清洁乡村”的活动。

当天上午,健安社区、文广新局、梅坪村、中医院、信用联社、远力健药业六家党建示范群单位的80余名党员志愿者高举着党旗,身穿着志愿者标志的背心,雄赳赳气昂昂的来到了梅坪村中心广场。梅坪村的村民们早已迫不及待地在各个服务项目前排好了队。在简短的开场仪式后,我们的党员志者们在村党员的带领下分成两队,一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一队投入到洁清乡村活动中去。

志愿服务项目受到村民的热捧,特别是维修小家电、磨刀、量血压、理发、推拿等常规服务,一个接一个都没有间段过。还有特地为本次活动安排的物资发放也十分火爆,一个上午发放了630余件衣服、鞋子等物资。市信用联社也派出了强大的阵容,专门设制了金融知识的展板和宣传手册,党员们还手把手的为村民指导如何辨别假币,如何理财。图书馆的党员为村民们带来了图书馆的环保带,并指导村民如何使用市民卡免费借书,让村民也能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清洁乡村的队伍也特别庞大,高高的党旗和红红的背心成了村里的一道风景线,村民们都走出家门驻足观望。有些村民还热情的和志愿者打招呼,邀请志愿者到家里休息。路上有位村民问道“今天是不是党员来给我们搞卫生了。”有位党员应道“如果你们喜欢我们来,我们以后经常来。”于是大家都乐了。天公特别作美,原本预报有暴雨的天空却开出了大太阳,阳光照耀下的党旗特别鲜亮,党员志愿者们特别可爱。

一个上午下来,共计发放了宣传手册500余份,磨刀80余把,量血压60人次,修小电器30余件、推拿20余人、理发10余人。清理了村里的主要干道和8处卫生死角。通过活动即增加了党建示范群单位的凝聚力,也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 吴吉萍)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