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救护技能演练馆 普及急救知识
2015-06-04 16:32

2014年12月16日,由市红十字会牵头,府东社区共同参与的社区救护技能演练馆正式开放,这是我市第一家在社区设立的传授急救知识的演练场所。截至目前,救护技能演练馆已举办培训39期,参加培训的人既有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个人,也有来自市区各个社区的普通居民,人数达到800余人。通过培训,越来越多的人掌握了必要的救护技能,遇到突发状况不再手足无措。

演练馆授课时间为每周二、周五,馆内配备了电视机、计算机等现代化学习设备和心肺复苏模拟人、创伤救护训练模拟人、婴儿模型、脊柱固定板、三角巾、绷带、止血带等训练操作工具,并专门安排持有救护培训师资格证的医师进行现场指导教学。

练习馆一开放就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参加,有的学过一次觉得还没有完全掌握,第二次又来学习;有的觉得急救知识不仅在关键时刻能救自己还能帮助别人,简单又实用;还有许多机关单位部门纷纷与社区联系,主动组织人员前来学习。练习馆的老师忙得团团转,但他却说:“能把急救知识普及到每一个人是件有意义的事,我是忙并快乐着。”(通讯员 叶浅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