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宫里路有这样一位志愿者
2015-06-10 10:56

由于新安社区宫里路37幢居民楼的化粪池长期渗漏,内部管道破裂后,污水从石缝中直流到了路面,加上连日来的大雨天气,居民楼下的道路上长期有污水横流,时间一长,倾斜的道路上都长出了绿色的青苔,这给周围的居民生活和出行造成了很大的不便,特别是老人和儿童,一不小心就有摔倒的危险。

6月9日上午,为了解决宫里路37幢居民楼化粪池渗漏带来的一系列安全问题,趁着雨势减小的时候,志愿者杜有才到现场查看了情况,对化粪池排水管路进行分析后,很快对如何解决渗漏问题有了一个不错的方案,他从自家拿来切割工具、锤子和小号的钢钎,在污水渗漏的石缝和路边的排水沟之间挖一条供污水通过的小沟,既解决了化粪池的污水渗漏问题,又解决了附近居民的出行难问题。

老杜冒着风雨,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化粪池里渗漏的污水导入了排水沟里,路面上的青苔经过清理,也终于恢复了清洁,70有余的老杜虽然背脊已不再那么直挺,但看着已经整洁的道路,他轻松地说道:“能够帮到大家,解决一些问题,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通讯员 李珂洁 吴坚)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