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居民公约》又“改版”啦
2015-06-16 16:18

“你我之家,共住罗桐;居民公约,共同践行;五水共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带头行动……”近期,罗桐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居民公约》初稿走进居民家庭征求制定意见。

自4月份全市启动《居民公约》征集活动以来,罗桐社区通过党员固定学习日、辖区共建领导人峰会、社区文体服务社团、老年电大课堂、党建示范群运动会活动现场、居民家庭、小区公示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建议。结合社区实际,集中民主建议对社区原稿进行了十多条修改增减。在上报街道审核的基础上,近日,社区“两委”召开居民代表大会,以民主形式最后讨论通过了《罗桐社区居民公约》。

早在2009年,根据“全国和谐示范社区”创建要求,罗桐社区就率先启动制定了全市社区的第一份《居民公约》,并将其制成展板安装在小区居民楼道上。几年来,社区的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改善,邻里关系也由此变得更和谐。但随着时代发展,社会环境已发生了新变化,如何结合社区服务的“严”和“实”对公约做相应调整,也成为社区居民关注的重点。

今后,罗桐社区还将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公约内容,营造人人知晓公约、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