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社区公约”正式出炉啦!
2015-06-17 10:21

6月15日上午,府东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对《社区公约》(草案)进行表决。会上,社区通过PPT的形式将公约内容展示给与会代表,进一步征求意见和建议,最后经举手表决的方式,公约获得全体人员的一致通过,正式出炉生效。

整个公约的“诞生”过程严谨细致。社区两委结合本社区实际商议形成讨论稿,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社区微博与QQ群等形式向居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根据收集来的意见建议对公约进行修改完善,经街道审核,向群众公示后正式提交居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新修订的《府东社区公约》共四章28条,内容涉及当前基层治理中公众广泛关注的问题、涉及公共利益的问题及社区比较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明确社区居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规定“违反后怎么办”,通过有效的制约措施来达到约束、教育、警示作用,促进实现居民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为推进社区的民主法制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通讯员 叶浅怡)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