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党员固定活动日花絮
2015-06-17 17:02

6月15日上午,罗桐社区党委组织了党建示范群成员及社区党员,共计百余人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党员固定日活动。

社区党委从坚持基层党组织核心地位、健全村务监督机制能、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重在解决问题等三个方面,认真学习了刘云山在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引导提升党员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社区党委还开展了走进社区,聆听来自社区普通党员阮小英、居民组长武淑华、志愿者方长娣,罗桐“三枝花”的动人故事。十余年来,她们都一直奉献在社区为民的服务平台,虽说都是一点一滴不起眼的小事,但在居民们的眼中,她们是小区里的福星,能够化觖邻里的疙瘩、舒缓老人的心情、给困难家庭送去关爱、几年如一日为居民开展“磨”豆浆送健康服务活动。热心周到的服务、善于沟通的本领、奉献并快乐着的助人理念,不仅赢得了居民们的好口碑,也架起了社区的和谐桥梁。自然她们成为所有党员学习的服务“明星”。

“小奇妈妈,在坚持康复训练时,得注意孩子的饮食,自闭症患儿不适宜吃太刺激的食物,特别是酸辣的食物。”远程教学一结束,社区党建示范群单位—计生指导站的党员们耐心地与王女士交流着。“小杜啊,作为新党员,你要向支部里许多老党员学习,虽然都已花甲、不惑之年,但都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公益活动。望江党支部们正召开支部会议,讨论新党员转正事宜。“小红帽”便民维修队队长借山巷支部应书记在远程活动结束后,和党员们打了个招呼,匆忙离开了。他飞快骑着小电驴来到街上购置完电线、卡扣、螺丝等物件,大步流星地来到结对独居章奶奶家,为她更换损坏的线路插头。“近期防汛工作比较严峻,大家在检查卫生的同时,建议在巡查沿江住户区域时,做好宣传工作。”美加净支部包书记对小组成员活动进行分工。“感谢社区党委的关心!感谢支部的关爱!”住院许久的第三支部老党员陈师傅,手里握着暖暖的慰问金,激动地不停感谢。“陈师傅,七一快到了,大家来看看你,你今年正好八十岁了,今天正好将办证的资料给带回社区,顺便把高龄津贴申请给办了。”支部委员小程帮着整理所需材料。“爱心雨”队长陈书记带着小组成员,对支部困难党员、结对困难居民进行了走访慰问。

会议接近尾声之际,党建示范群成员和社区支部党员都在忙碌着,党群单位、各支部小组根据自己的服务清单,开展着社区为民服务活动,为社区的和谐建添彩添色!

通讯员:邵红云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