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巧做香囊送老人 浓情端午暖人心
2015-06-18 16:45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这首流传了数千年的民谣是对端午习俗的生动描述,而端午节最富温馨气息的就是制作和佩戴香囊。

6月17日下午,梅花社区的小型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大家买来制作香包的材料,并根据中医开出的处方,购买了五味中草药,一起动手为辖区特殊群体制作香包。虽然大家都是第一次制作香包,但参与的热情非常高涨。在大家的精心设计、共同切磋和细致缝合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心形香囊”“粽形香囊”“动物香囊”诞生了。

当天下午,大家带着做好的香包来到了辖区高龄老人童奶奶家。“童奶奶,我们给您送香包了,您戴一个看看,还有香味呢!”童奶奶戴上香包后,乐得合不拢嘴,她对社区工作人员说:“还是咱们社区好,逢年过节的都想到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还送来这么好看的香包,实在是太感动了,这个香包不仅好看,还可以避蚊虫吧。”童奶奶的一席话,让大家都觉得心里美滋滋的。

随后,工作人员还把亲手做的香包送到老党员和留守儿童的手中,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让大家一起分享节日的欢乐,共迎端午佳节。(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