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解读环境与健康,居民学习新《环保法》
2015-06-19 09:52

6月18日上午,来自市环境保护局法制科的江洪老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堂有关环境与健康,以及新《环保法》的知识讲座。来自社区的60位居民共同聆听了这堂契合当下环保新形势的普法课堂。

讲座上,江老师从目前环境污染的危害谈起,让现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自身的健康正在受到诸多环境污染的危害,小到日常饮用水源,大到每天都离不开的空气,都逐渐成为了各种慢性疾病的幕后凶手。而谈到新《环保法》,江老师告诉我们,正是当下污染危害大,新《环保法》将保护环境列为了国家的基本国策,同时更因环境污染成因复杂,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也遇到了各种局限。当然,新《环保法》的出台,也对居民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公众能够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共同预防治理污染。

通过这一堂意义丰富的课堂,居民们对环境保护不再只停留在几个字眼上,而是从法律制度和现实形势上,有了进一步的觉醒。(通讯员 方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