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孝顺子女细心照顾年老痴呆的父母
2015-06-23 17:11

在溪头社区碧江花苑小区有这么一家子,四个子女细心照顾着老年痴呆的父母,用无微不至的呵护,践行着尊老的传统美德,赢得邻里亲朋的广泛赞誉。

年过八旬的邵奶奶患有老年痴呆症,病情严重时不仅不认识人,还经常大小便失禁。邵阿姨和张师傅于1948年结婚,两人育有2个儿子和4个女儿。近年来,大儿子和大女儿先后去世,或许是受到了打击,邵奶奶变得有点迟钝,后来发展成老年痴呆。而张师傅的身体也是一天不如一天。

自从父母生病后,老人的子女们就围绕在父母身边尽孝。2011年初,张家的四个子女开了家庭会议,决定排好值班表,24小时照顾父母。根据农村的风俗,嫁出去的女儿无需轮班,可最终,张家四个子女无一托辞退却。你上午,我下午,大家轮流照顾着二老,一晃就是好几年。不管你什么时候去看,老人家中总是那么清清爽爽,两位老人也总是穿着干净整洁。

为了让父母吃得舒心,子女们是换着花样给老人搭配饮食,早餐有牛奶、稀饭,中餐、晚餐都有汤菜,以防老人噎着。邵奶奶没有自理能力,吃饭都需要子女一口一口地喂。等伺候完了二老,饭菜早就凉了,子女们却没有一句抱怨。为了防止老人中风瘫痪,子女们每天都会轮流扶着两位老人外出散步。

小区里的人都说:“经常看见她们陪老人散步,看得人心里暖暖的。”(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