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走进城管、体验城管”党群结对活动
2015-06-25 17:34

6月24日上午,府东社区邻里和谐党支部和城管新安江中队党支部开展了“走进城管、体验城管”结对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建群成员单位间的互动交流。

党员们来到城管中队办公中心,参观了中队支部建设,并进行座谈交流,徐晓刚队长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中队的工作职责,包括拆违、市政管理、无证摊贩管理、绿化、环保、人行道车辆违停管理等方面,并就当前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党员们提出的一些疑惑。

为了使党员们能更进一步了解城管工作,徐队长带领大家来到了执法现场,体验了一把城管工作的酸甜苦辣。在位于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拉里维那小区的一处违建现场,城管队员正顶着骄阳坚守拆违一线。徐队长向大家介绍了城管是如何开展拆违工作的,并就现场的工作谈了城管执法过程中的文明执法:不打人、不骂人、按规章办事。徐队长希望通过这样的文明执法,能换来广大市民朋友对城管工作少一点埋怨、多一点包容和支持。

随后大家又来到新安江农贸市场,面对无证摊贩占道经营影响市容市貌,城管队员耐心地对他们进行劝导,并告知他们可以去城管设立的临时经营场所经营;在沿街的部分商铺,很多商家都把东西摆到人行道上,城管队员看到后,并不是一味地要求商家自己把商品摆回店内,而是与店主一起恢复街面的整洁与通畅。城管队员的“温情执法”,拉近了城管与瓜农、菜农、商贩及群众之间的距离,有力地维护了城管执法人员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也得到了老百姓的支持。

自去年府东社区星级党建示范群创建以来,城管新安江中队党支部积极参与创建工作,并与社区党委下属邻里和谐党支部经常开展结对活动,组团为社区居民服务。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更加了解了城市管理的重要性,理解了城管执法的艰难性,感受了城管队员的责任性。大家表示,城管工作人员用自己的辛劳付出换来了我们城市美好的生活环境,作为一名党员,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努力遵守城管条例,支持和配合城管工作,为建设美好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通讯员 叶浅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