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独居老人突发病 社工邻居齐上阵
2015-06-29 12:16

6月28日是星期日,沧滩社区的办事大厅里也没了平日里的人来人往,显得比较安静。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值班人员肖橙接起电话,里面传来焦急的声音:“住沧中片的谭奶奶突然生病了,需要去医院,怎么办呐!”谭奶奶是位独居老人,今年80多岁了,只有一个干儿子和一个认养的孙子。打电话到社区的是谭奶奶的老邻居叶赛玉。值班人员急忙和老人的家属进行了联系,不巧的是他们都去了外地。

因为挂念着谭奶奶的安危,肖橙决定先到谭奶奶家了解一下病情再想办法。到了谭奶奶家门口就发现社区助老员和邻居叶赛玉已经在照顾谭奶奶了。老太太的病情似乎比较严重,需要住院治疗。谭奶奶的一本存折上倒也有一些积蓄,但因为老人年纪大了,脑子经常犯糊涂,现场又没有亲属,大家都愿意出力将老人送往医院但谁都不敢擅自将老人的钱取出。情急之下肖橙打了新安江派出所的电话,请求民警帮助。最后在派出所、社区、邻居的共同见证下,大家一起到银行将医疗费用取出,并将老人送往医院、办好住院手续、请好护工。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通讯员 程明霞)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