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雨天的走访
2015-07-07 17:16

连绵的阴雨天气会让人变得有几分慵懒,但在基层的社区,社工们的脚步却始终不忘丈量着民情。7月6日,在社区书记带领下,罗桐社区的社工们冒着大雨,又一次到各小区进行巡查走访。

第一站——市水务公司

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新电路西端的市水务公司,主要是协调新林小区500余户居民的饮用水管道更新和改建问题。

新林小区的自来水管道建造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管道的材质还是老式的铸铁管,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管道内已生锈老化,居民普遍反映自来水中带着铁锈。考虑到近期的环城北路道路改建,了解到民情的迫切需求,社区当即冒着大雨来到了水务公司的厂长办公室,事关民生的事得到了厂领导的充分重视。与市住建部门取得联系,商讨解决方案,初估管道改建路线和经费预算及来源……现场办公的快速反应让社区很是感动。相信通过社区的呼吁和部门的努力,新林小区的饮用水问题会有一个好结果。

第二站——环城北路

因为连绵不断的大雨,社区里的四个地质灾害点让社工们很是担心。为防患于未然,在第一站走访结束后,社工们紧接着来到借山小区的地质灾害点进行观察。

在借山小区路口的大樟树灾害点观察情况时,发现该灾害点又有了新变化:由于受到连日的雨水冲刷,一块大挡土墙已基本滑落,有部分新土质已开始滑动。发现险情后,社区当即与上级街道、国土等部门联系上报情况,希望给予及时帮助与指导,得到确定答复后,才安心地向下一站“进军”。

第三站——清波公寓

清波公寓的主要问题是一棵树。这也是社工们的“心病”。

由于该棵水杉近几年长得特别快,高大的树木顶端已与居民楼齐平,且距居民楼的阳台最近处仅一米多。一到刮风下雨或打雷闪电,摇晃的树枝就会不时碰到居民阳台,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也存在安全隐患。为此,社工们到园林等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最后部门的答复是:此问题要该树木的产权单位自行处理。

再一次查看了情况后,社区当即又与产权单位——市供电部门联系,希望早日采取措施,消除隐患。得到“天气转好就行动”的答复后,社工们安心了一些。

第四站——近江小区

主要是居民们反映的居民住宅楼底楼设置的棉织品加工点安全隐患问题,该事件社区已对接半月有余了。

该棉织品加工点设在近江小区的一幢居民楼的底楼,百余平方米的区间内外堆满了易燃的棉织品。电线的问题、加工点内密集的人员等,看了着实让人担心,最关键的是——楼上居住着几十名的居民,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社区又及时向上级相关单位联系汇报,讲明情况和居民们的心愿,并取得街道、环保等部门的支持,得知相关部门的处理建议及正着手帮助做搬迁和整改方案时,社工们心里踏实了许多,并敲开一扇扇大门,向居民们做好解释与说明。

检查辖区老旧平房的安全,查看辖区道路的积水情况……社工们认真地行走在自己的“责任田”里,虽然雨还是下得很大,可同伴们却没有丝毫的埋怨和懈怠。(通讯员 付胜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