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
2015-07-08 08:30

拥有急救知识不仅可以把意外伤害降到最低,还可以为挽救他人生命赢得时间,因此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并掌握一定的救人助人的技能。7月7日下午,沧滩社区组织社区助老员、医疗服务队成员以及部分社工前往府东社区红十字培训基地,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援培训。

卫生局的赖老师用看视频和现场讲解示范穿插的方式向大家传授急救的知识。讲解过后,吴老师用模型现场演示起来,借助模型做了一套完整的心肺复苏的动作。老师说:“心肺复苏主要记住三个字母,C就是按压,在两乳头中点按压三十下;然后就是A——开放气道,将伤者的头抬起,查看气管是否有异物堵住;接着B就是呼吸,给伤者做人工呼吸。”赖老师一边讲着,一边跪在模型边上演示,并邀请每一位学员都进行操练。大家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了救护知识,掌握了急救动作。

一堂简单的急救知识培训很快就结束了,可是等待急救的生命也许就在三五分钟之间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学习急救技能,让每一个人都加入到抢救生命的爱心接力赛中!(通讯员 郑涛)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