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家社区:拾金不昧好榜样
2015-07-10 10:33

“麻烦社区领导一定帮我把锦旗送到叶家顺夫妇手中,我真心的感谢他们”!近日,家住沧滩的冯师傅来到社区,再三叮嘱社区领导。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7月4日晚冯师傅到住在叶家的朋友家吃饭,酒过三巡后冯师傅高兴的准备回家了。因为酒劲的缘故,走到新水居4幢的斜坡处便摔了一跤,冯师傅起身跌跌撞撞的走了,却不想把自己的背包落下了。

第二天早晨5点多,家住新水居的芦阿姨出门晨练,远远的便看见一只黑色小背包掉落在台阶处。打开小背包一看里面有各类的证件(结婚证、户口本、电工资格证、市民卡、银行卡、身份证等)、8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因为下了一整夜雨小包已经全都湿透了,芦阿姨回家一边拿着吹风机将证件一份份吹干,一边招呼着老公赶紧通过遗失的手机联系失主。

冯师傅接到电话后,赶紧来到了叶家社区见到了芦阿姨,他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都觉得已经找不到了,没想到还能失而复得”!随后,冯师傅便抽出200元做为酬谢。可芦阿姨笑笑说:“这是举手之劳而已,倒是你下次别这么大意了。”再三推脱之下,冯师傅便去定制了一面锦旗送到社区,让社区一定好好表扬这样的好人好事。 (通讯员 许华萌)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