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党建示范群打好防台攻坚战
2015-07-12 13:11

    “大妈,记得把门窗关紧,台风可能晚上会来,”“来,大家搭把手,我们一起把这个架子再固定下,万一台风来了很不安全…”超强台风“灿鸿”即将到来,罗桐社区党委非常重视,联合市公积金中心、青岛啤酒、市计生指导站、市供电客服中心等党建示范群的成员,放弃休息时间,大晚上走进小区,义务巡逻,宣传抗台消息,及时排除险情。

    走进危房家庭,党员们都与居民亲切交流,告诉他们台风要来的消息,帮助他们加固棚子,扎绑雨棚,告诉他们最近的地质灾害避灾点在哪里,避灾点已经准备了大量的食物、饮用水,以及24小时预警电话,一旦台风来临,群成员会在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在大家的帮助下,大家有信心抵御台风,战胜台风。

    芹坑坞小区有3处较为严重的险情点,每次恶劣天气都会出现严重灾害,下午街道领导、社区书记第一时间赶到险情点,安抚居民紧张的情绪,告诉他们尽量撤离险情点,社区也准备好了临时安置点,可以让大家休息,在一处山体滑坡严重区域,设置了安全警示牌,并且安排了专人值班。

    在秋林阁,一处跨街广告牌被风吹的摇摇晃晃,走过的居民都胆战心惊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巡逻队员发现后,立即联系吊车,拆除广告牌,及时将可能发生的险情规避。

    水泵房、健身器材边、正在施工的工地现场,处处能看见党员的身影,时时都体现了党员的价值。

(通讯员 邵玉强)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