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 大手牵小手 党员当帮手
2015-07-16 17:07

每月的党员固定学习日怎么安排?如何发挥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为“假日学校”的孩子们提供服务?在党员固定学习日来临之际,罗桐社区党委班子就此话题展开了讨论,并确定以“大手牵小手·党员当帮手”为主题,开启了本月度罗桐社区党员固定学习日篇章。

我和少年一起学党史

7月15日一大早,罗桐社区三楼的远程教育大厅就已热闹非凡:来自社区的百余名党员和40余名社区“假日学校”的孩子们相聚一堂,共同参加党史知识学习。在社区简短的开场白之后,《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历史文献纪录片将大家的思绪引回到了风雨如磐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跌宕起伏的纪实画面,让党员和孩子们的心都揪得紧紧的。废除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成立新中国、开启中国新的历史纪元……当画面峰回路转进入到“中流击水”的第二篇章时,从此迈上新征程迎来新中国的豪迈气概让在座的党员和少年们更是感慨万千!受教育和震憾的不仅是党员,更有爱国的少年们!紧接着,《让党旗在浙江高高飘扬》《党的纪律》教育文献让党员们重新温习了党章的同时,也让少年们更多地了解到——任何一个组织都有严明的纪律性,我们都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标尺,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老党员的婺剧传承

一个多小时的远程教育结束后,原市婺剧团团长、社区党员吴阿古和第一党支部书记朱长根等老党员,领着暑期班的40余名孩子来到了社区二楼排练厅,婺剧起源、道具、唱腔、台步,在党员们的带动下,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原先觉得只有老年人才喜欢的婺剧,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排练室不时传出的乐器排击与附和声,也传出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半个小时的功底操练看来收获不小。

神奇的党群科普馆

在新一小胡锦洪老师和社区党员邵玉强、陈卫斌等的带领下,少年们走进了社区党群科普馆,项目繁多的科普器械即刻激发了大家的兴趣:“这个是人体成分分析仪,能精准分析出我们每个人的脂肪、蛋白质、无机盐等成分,血管观察仪可通过放大镜观察自己手指的血管,只要你按动这几个开关、测量的数据立马就会从打印口传出来。”党员志愿者的话还没说完,快手快脚的孩子们早已按捺不住了,这不,打印机已经传出了“滴滴”的工作声。“这个是神奇的小球,流体的速度越大,物体所受到的静压力越小,小球就可以神奇地漂浮在高速气流之上……”听着党员们的讲解,触摸着可爱的小球,孩子们又开始变得兴奋起来,之前老师一再强调的纪律要求此时却已抛到了脑后。车床、模具、吹气苹果……科普馆的神奇魔力让孩子们的脚底仿佛产生了吸力,接下去的活动好像也抛到了九霄云外。

垃圾分类我行动

在市环卫所在职党员们和社区党员杨建玲、方田女等热心党员志愿者带领下,最后一站,孩子们来到社区垃圾分类指导现场,标注着四个不同类别的彩色垃圾筒,一只只写满字、代表各类垃圾的球体展示在大家眼前,在党员们的讲解下,孩子们开始了分类投放:电池扔在这、餐厨垃圾放在那、灯管的“家”应该在哪里呢?孩子们认真的样子俨然成了小大人。

“大手牵小手,党员当帮手”,在这特殊的党员固定学习日,通过平台的整合,让社区的党员和少年们更好地融合在了一起。党员们觉得能为孩子们做榜样当老师体现了价值,孩子们则觉得能与先进模范的党员们互动参与学习也很有成就感,而对于社区来说,今天的活动也仅仅只是开了个好头。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中,社区党委推出的“大手牵小手 党员当帮手”活动,还将会有更多的精彩大餐等着你,孩子们已经开始期待着明天的行动:在党员们的带领下,他们将一同走进我市最美小溪之一的莲花溪,去共同感受“五水共治”带来的美丽景致。

精彩活动天天相伴,咱们拭目以待吧。(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