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假日学校第一课——听爷爷讲历史
2015-07-20 17:30

7月20日上午,明珠社区暑期假日学校正式开班啦。一大早,40多位社区青少年就来到了社区活动室里集中,这一次来参加活动的同学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更有三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带班。

开班第一天,假日学校就迎来了关工委宣讲团的章老师。章老师今年75岁,是一名退休教师,出生于战乱年代的他,对中日历史颇有研究。这不,当天,他就给孩子们说起了中国和日本的“那些事儿”,从秦朝徐福东渡,明代戚继光抗倭,清末甲午战争,再到近代的抗日战争……章老师向同学们娓娓道出了那一段段被尘封的历史,给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少年强则国强”,章老师在讲课结束时,仍不忘激励同学们要奋发图强,为祖国富强贡献力量。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这样一场爱国主义的教育,对青少年来说意义深厚,也为暑期假日学校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假日学校还将迎来科技周活动等精彩内容,锻炼青少年的动手能力。(通讯员 方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