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理论+实践 这个暑假警察蜀黍教你安全知识
2015-07-22 16:09

7月21日,溪头社区邀请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为社区假日学校的学员和留守儿童上了一堂人身安全课,课上还理论联系实际手把手教同学们“防身术”,以备不时之需。

在理论课上,钱诚警长首先告诫学生在发生危险时,一定要保持冷静、镇定,选择正确时机呼救。并提醒学生出门时一定要在正规车站乘车,不要打黑车,防止遭遇图谋不轨的司机,若遇到危险并被控制,要用臂力、肘关节快速反击。

在实践课上,民警讲解演示了一招制敌本领和简易解脱术,手把手将动作要领教给他们后,并现场介绍了几个简单的“防身术”。 “同学们,如果坏人握住你的手腕,你该怎么办?”公安局武教头叶恒告诉同学们:“遇到这样情况,我们一定要保持镇定,利用对方手指的薄弱部位,顺着大拇指和食指的虎口方向猛力下压,然后挣脱控制,迅速脱身……”。

一名学生表示,从现场教学中学到了保护自身安全的知识和防身技术,更提高了防范意识,受益匪浅。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民警进社区的活动会长期开展下去,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