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党建示范群五彩活动
2015-07-22 16:11

7月20日上午,罗桐社区党委、青岛啤酒、市计生指导站、市供电客服中心、市公积金中心等党建示范群的成员,带领假日学校的20余名学生来到新蓬村开展五彩假日活动。

参观新农村建设

从大巴车上下来,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是一座高三层600多平米崭新的办公大楼。学生们头戴小黄帽,身穿印有“我在罗桐那10天”字样的白色T恤,系着鲜艳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跟随着党员叔叔脚步,在新蓬村书记的带领下,聆听介绍。一楼便民服务大厅布局温馨方便村民办事,楼上办公室隔间精巧实用,三楼容纳百余人的大会议室宽敞明亮,附属近800平方米的大礼堂让大家开了眼界……

牵手清洁揭家河

参观结束后,党建示范群成员又带领学生们来到揭家河,清理河道。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大家分成两组,党建示范群的成员们负责清理河道,学生们也分成两个小组,在志愿者带领下对河道两旁的道路进行清理。党建示范群的成员们手拿编织袋、钳子,逐段清理河道,由于村民们响应五水共治的号召,河道里塑料、泡沫等垃圾已经难觅踪迹。顶着烈日,经过40分钟的辛勤劳作,河流边的杂草等杂物被清理干净,河道变得十分整洁,大小成员们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黄豆基地听故事

“社区每周五在居民小区都要开放豆浆馆;黄豆是如何种植的呢?”带着一大串问题,新蓬村书记带大家来到黄豆种植基地,为党建示范群成员和孩子们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从社区健康馆成立之初,就到新蓬村友情结对诞生了2亩黄豆种植基地;到后期的基地里志愿者的辛勤劳作、丰收成果采摘等动人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感动。随后党员们纷纷拿起锄头到地里劳作开来,孩子们伸出稚嫩的小手到地里拔草。

玉米地里实践课

听说要到玉米地里上课,让党员和孩子们开心不已。一路上大家辨认着田地里种植的空心阿菜、丝瓜、茭白等蔬菜,转眼间就来到了玉米基地。看着地里茁壮成长的玉米,大家兴奋地采摘开来,听新蓬村书记说这玉米是纯天然产品,有的忍不住品尝了一口,直呼好甜啊。大带小干劲更足了,不到半个小时,整整两编织袋的玉米,让大家体会到了劳动的成就感!

送关爱慰问老模范

老谢是有着46年党龄的村里的老支委,妻子也曾担任过村妇女主任,可以说一家子一辈子都乐于服务村民。看到党建示范群成员送来了绿豆、白糖等防暑食品及慰问金,这位老模范激动地和大家谈起了年轻时的热血经历。虽然身体不太好,但是老人生性乐观性乐观:“作为一名党员,能为村民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最开心的事!”他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党员和孩子们分享了奉献就是快乐的幸福理念。接着计生指导站的党员志愿都为村妇女送上了计生用品、健康宣传小册,还有村民们测量血压;供电客服中心党员们为村民们检查废旧电路,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啤酒公司的党员们为中风残疾困难居民送去了清凉的啤酒……

活动结束后,党建示范群成员单位还召开了半年工作会议。社区党委书记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党群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探讨和布置。大家也畅所欲言对,表示会利用各自优势,不断开拓创新,集结群力量群资源,在社区党委带领下,发挥出最大效用,服务好基层群众,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贡献!(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