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假日课堂:“智说达礼”慧人生
2015-07-24 17:17

“如何做新时代的君子淑女,既能说一口漂亮话,又知书达礼……”7月24日,沧滩社区邀请“爱心时间银行”会员董老师,为假日学校学员和外来务工子女上了一堂有关演讲与礼仪的实训课,吸引了60多位不同年龄段的学员们参与。

为了引起学员们的重视,课前,社区书记对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希望学员们能“走出网络、走出房间、学会沟通”。

演讲课上,董老师首先通过“自我介绍模式”环节,让学员们认识自我,展示自我。他讲述了演讲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声音、肢体语言等常被忽视的技巧,并引导每个学员朗读《少年中国说》,练习手语操《生命之河》。在礼仪课上,董老师言传身教,从仪容、举止、表情、服饰、谈吐、待人接物等方面入手,邀请学员们配合他做规范的握手、鞠躬等动作,学员们踊跃示范,在实战中提升自己的行为素养。

市总工会、新安江街道妇联关心外来务工子女,课堂结束后,为“小候鸟”和假日学员们送上了精美礼品。能学到知识,还能拿礼品,学员们捧着礼物,笑得合不拢嘴。(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