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小区惊现马蜂窝 消防火速来增援
2015-07-29 10:03

7月28日上午,溪头社区向消防队求助,称多个小区内出现马蜂窝,严重威胁到了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希望消防队帮忙摘除。

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立即赶到了现场。消防队员对马蜂窝的“藏身之处”进行了初步勘察,发现在兴溪花园10幢5楼阳台处、水韵天城41幢前的树上和一居民家的灯笼里都挂着一个皮球大小的马蜂窝,周围不时有马蜂飞进飞出。

消防队员首先疏散了周围的居民,要求他们关好门窗,以免被马蜂蜇到。随后由一名消防员穿上防护服,先用杀虫剂对马蜂进行喷杀、驱赶,另外两名消防员从旁边协助处理,然后用编织袋将马蜂连窝端下,不到10分种,三处的蜂巢就被成功摘除。为防止马蜂再次驻窝,官兵们还用杀虫剂将四周喷洒了一遍,防止马蜂“死灰复燃”。

消防队员热心为民的态度赢得了在场围观居民的一致好评,树立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良好形象。消防部门提醒:居民家中若发现马蜂窝,可以拨打119,请消防队员帮助处理,最好不要擅自摘除马蜂窝,以免发生危险。(通讯员 唐建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