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甘于奉献的“服务达人”周伟民
2015-07-29 16:21

在罗桐社区在职党员志愿服务的大舞台上,活跃着一位来自烟草公司的服务达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一位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热心奉献的志愿者周伟民。2013年初,他和62家200余名在职党员一样加入到罗桐社区为民服务的队伍中。

一直以来,周伟民始终坚持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自觉服务居民群众。2013年正月,他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带着爱心物资,参与了“在职党员加油站”为民服务推进活动。自打加入到“爱心帮扶”小组后,他就没有停下脚步。有一回,社区开展“三五”便民活动时,他正为居民开展政策宣传服务活动,当他得知社区还有一个特殊活动——为社区困难大学生邱卫瑛筹集大一的学费进行爱心捐款,他第一个捐款。在活动结束后,他还动员单位的同事一起为这份爱心加油助力。从此他与邱卫瑛结成了对子,这一结就是三年。夏天一到,他和同事们为小邱父女购置了绿豆、银耳、电风扇等防暑用品。临近春节,他和他的团队们又为父女俩购置了水果、酱鸭、米、油,为的是让父女俩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劳动模范也是他关注的重点对象之一。七一前夕,他带领支部的年经党员,手捧鲜花,提着空调被、茶叶等清凉物品来到90岁高龄的浙江省劳模董桂林家中,聆听老模范、老党员的动人故事,老人分享无私奉献“秘籍”,让年轻的党员们受益匪浅。在闲暇时间,他还同社区的志愿者一起,积极参与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卫生整治、植树补绿、关爱独居老人、文明服务劝导等各项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周伟民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它的价值在于奉献,看到社区一点一滴的变化,以及受助者的笑容和感动,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近三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在他的影响下,公司党支部十几名党员和来自各个基层单位的在职党员们纷纷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加入到社区“环境监督” “巾帼先锋”“青少年关爱”等爱心服务团队中,成为社区为民服务的骨干力量。(通讯员 邵红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