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假日课程邀请老兵给学员们讲历史
2015-07-31 11:23

在即将到来的“八月一日”,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纪念日。为了让假日学员们更加了解人民解放军史,明白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7月31日,沧滩社区邀请了两位老兵给学员们讲历史故事。

老兵王建国1978年应征入伍,在部队里从事医务工作,是多年的老班长。他从部队的经历,部队的情怀以及最难忘的一件事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生活,对在部队里培养的独立生活的能力和塑造的坚毅品格表示感恩。

老兵谭文武1976年参军,是陆军野战军,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立过三等战功两次。一身挂满勋功章的军装让学员们瞬间产生敬意。他主要给学员们讲了关于自己在越南战争中英勇奋战并负重伤的故事。他说,负伤之后他也害怕死亡,但是作为一名军人,他坚持没有退缩。

两位老兵最后都希望学员们铭记历史,好好学习,用知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课程最后,社区还为学员们播放了抗战电影《鸡毛信》。(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