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正式启动
2015-08-03 17:23

 

7月31日上午,府东社区举行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成立启动仪式,新安江街道残联干部应邀出席,社区20余位智力、精神残疾人代表参加。

府东社区目前有各类残疾人134人。残疾人是弱势群体,在生活、工作和参与社会生活方面有诸多困难,他们需要社会各界给予特殊关心和帮助。为了营造一个全社会都能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环境,在市残联和新安江街道残联的经费支持和工作指导下,社区今年专门腾出办公用房,经过精心布置,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活动场所——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在庇护中心,残疾人可以从事一些安全简单的劳作,既可增进身心健康,促使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提高其社会参与能力,又可减轻家庭精神负担与心理压力。社区希望通过工疗站这个平台,鼓励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自强自立,为残疾人创造更广阔的生活空间,更优越的教育、康复、就业条件,拥有更多展示自身才华的机会,使残疾人和健全人共享社会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成果。

启动仪式上,社区党委对残疾人进行了慰问,送上电风扇、清凉食品等慰问品,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为他们进行了健康检查,希望他们健康开心地生活。(通讯员 夏红缨 斯雅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