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垃圾分类 从小做起
2015-08-05 17:32

 

8月4日早上,府东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假日学校就开展了一次有趣的垃圾分类活动,有三十余名学生参加。

社区专门邀请环卫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垃圾分类讲解,当场进行了往返跑快速垃圾分类、定点投垃圾、垃圾再生创意等各种有趣的活动。学生们将贴有旧报纸、玻璃杯、电池、塑料瓶等标志的球,不假思索地往面前的四个回收桶里扔,准确率达到百分百,学生们的接受能力真是不错。通过游戏让学生们了解到哪些是可回收、餐厨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危险有害垃圾。有位同学就说道:“以前我喝完可乐后就把易拉罐扔了,现在我知道了易拉罐是可以回收的,还可以做成小笔桶放在家里再利用呢。”

通过垃圾分类活动,学生们学会了垃圾分类之后,不仅自己可以做到,还可以带动家长、邻居一起来参与,这样的社会联动性是很大的。“倡导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行动,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全民行动的监督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的蓝图画卷必将呈现在你我面前!(通讯员 夏月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