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占妈妈暖暖工作室爱意满满
2015-08-06 11:30

2014年母亲节前夕,酝酿已久的沧滩社区“占妈妈暖暖工作室”成立了。占妈妈大名占美英,今年已经八十岁,兼任沧滩社区桔园片党支部书记、片长和居民组长。占妈妈早年失去了唯一的儿子,后来又失去了丈夫,她把满腔热情都给了社区、给了居民,不计报酬、不辞劳苦做社区公益事业。她身上散发出的浓浓爱意,如冬日太阳暖人心田,如茉莉盛开沁人心脾。

投身社区无私奉献

1997年最炎热的季节里,新安江街道办事处找到占妈妈,希望她牵头把新建、桔园、翠薇这三片成立一个三庄居委会,报酬暂时没有。此时占妈妈已从新安江一小退休,在家休息,她二许不说就答应下来。

接下来,是艰苦的筹备阶段。没办公场所,占妈妈就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到处“化缘”,终于有36家单位愿意出钱,凑了2万多元,三庄居委会办公用房建起来了。房子没水、没电、没家具,占妈妈就把自己家里的2千元拿来垫上,先通水通电。又去相关单位化缘,置办了公办家具、电风扇、麻将桌椅等。半年后,三庄居委会正式成立了。

凝心聚力服务群众

当她得知一名党员眼睛突然瞎了时,立即前去了解情况。当时这名党员家庭经济状况不好,决定放弃治疗。占妈妈立即向社区汇报,协助社区开展系列救助行动。如今,此党员经过手术已恢复部分视力,虽说不能看书读报,但生活基本能自理。社区有一名90多岁的老人,老伴已去世,独自带一个弱智女儿生活。占妈妈就担心老人如果哪天离世,他的弱智女儿虽然享受低保,可是生活不能自理,由谁来照顾?于是与热心居民多次上门要求老人召开家庭会议商议此事。目前,此事还没正式解决,但已有初步议决。

暖暖小屋大爱无边

平日,只要居民向她说说自己的困难与心结,她都会提供帮助与劝导。

2015年6月,“占妈妈暖暖工作室”正式挂牌,它已不再是占妈妈一个人的工作室,而是许许多多“占妈妈”、“占爸爸”们服务居民、服务老人的工作室。让沧滩社区每一个生活小区都有这样的爱心小屋,让爱飞扬。(通讯员 徐敏)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