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创建节水示范型小区,新安明珠在行动
2015-08-10 17:24

目前,明珠社区的新安明珠小区被市住建局选为创建节水型示范小区。节水应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社区积极配合市住建局对新安明珠600多住户进行的摸底调查,了解居民住宅用水器具的数量,并进行统计(包括9升以上的坐便器的数量及类型是否顶按、提拉,水嘴类型的数量及类型是否快开式、螺旋式)。

社区还从市水厂打印出该小区一年的水费单,了解住户的用水情况;利用社区的平台召集居民参加节水知识竞赛,发放节水小册子、在道路两旁的绿树上挂上节水宣传牌子等活动宣传节水的知识。小区绿地上有8个小水池,供保洁洗拖把用,由于建设的不合理,水龙头也一直滴水,水经常满溢出来。市住建局了解情况后,及时进行了更换重造。通过一段时间的走访宣传学习,多数业主会从生活中的点滴开始节约用水,比如有部分住户家里有养花花草草的会把洗菜洗水果的水用来浇花;有住户也知道了在家里马桶的储水箱里面放一瓶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当储水箱在储水的时候可以减少水量,冲洗马桶的时候可以不用那么多水了;有住户在洗衣服时会用去很多水,洗第一遍的时候水相对比较脏。这时候住户会拿个大的水桶来盛这些用过的水,而这些水可以用来冲厕所,而洗第二遍的时候,水就比较清澈,这些水可以用来拖地。

总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所有的资源都该被珍惜,因为它们并不是用之不竭的。创建示范型节水小区,我们也是势在必行。(通讯员 游权)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