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假日好学校 党员当舵手
2015-08-10 17:26

“在过去的10天里,我们的足迹遍及了最美小溪、秀美山村、繁华城市;我们与老党员们相约唱响中国梦。与爱同心,与梦同行,感谢党员们的辛勤付出!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下期——相约罗桐!”随着假日学校少先队代表的主持结束语,由罗桐社区党委、新安江一小党支部、新安江街道妇联和关工委共同举办的《我在罗桐那10天》假日学校特色暑期班也圆满落下帷幕。而这10天中的相逢、相知和相伴的感动,却留在了大家的记忆里,老党员们参与公益服务和奉献的身影,更是历历在目。

在职党员胡锦洪

胡老师是新安江第一小学的一名普通党员,2014年,社区假日学校开班的第一任班主任也是他。在校长邵锋星、支部书记叶伟忠等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下,胡老师等一批党员志愿者放弃长假休息,又一次加入到了10天奉献的队伍中……

策划方案、海报宣传、考核细则、课程设计、车辆联系、服务对接、班会活动、视频制作、方案修整、责任编辑……为了办好罗桐社区青少年假日学校,胡老师心系孩子,辛勤耕耘,以崇高的师德魅力完成整个教学任务!他那标牌式的笑脸和严谨的教学风格,得到了家长和少年们的高度好评!从策划方案到毕业典礼开展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每天都倾注了他无限精力!而寻找最美小溪、五水共治行动、国学传播等课堂,更是让少年们感觉走进了知识的海洋。

特色党员服务队

假日学校第3天。少年们带着好奇之心,跨进社区二楼排练厅,原市婺剧团老领导、社区党员吴阿古、程绍荣和徐素芳早已等候在此了。“男生们的动作的要注意了,你们的造型是把脚摆成丁字型,而女生们,你们的脚是需要将右脚绕到左脚后面,还必须踮起来,站好,挺胸……”三位老师分工合作,有板有眼摆着动作,还不时过来帮少年们调整姿势,“啊呀,脚要注意,手也要注意,走路还要做着动作,学个婺剧还真是不容易啊!”不知哪位少年发起了感叹。而古稀之年的老党员吴阿古那逗乐的表演,又引发了少年们学习的兴趣,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紧接着,女党员朱有妹为少年们传授了太极的门道,朱老师麻利的一招一式,出掌收拳,看得少年们眼发直!老党员们不仅打开了少年们对非物文化婺剧的了解,也打开了心底的武术之窗,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精髓。

“群”党建志愿团

假日学校的第6天,30余位少年兴奋地乘着大公交车来到了罗桐社区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新安江街道新蓬村。迎接大家的是新蓬村的党总支事书记揭健康及20余位罗桐党建示范群的年轻党员们。一番叮嘱交待分组后,少年们就迫不急待向目的地——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在进军了!“别急别急,给黄豆除草要注意,锄头应该这样拿……;玉米采摘讲技巧,不是硬扭就能采……;五水共治小组成员别落后了,赶紧开始行动啦……”。看着兴致勃勃的少年们,党员们按分组情况耐心地在现场开起了农活培训讲解班。汗水浸湿了大家的衣物,却丝毫不觉得辛苦。党员们的讲解让少年们掌握了本领,农田劳作更是增长大家的知识。

百余名社区老党员与少年们共同开展《我和党员一起学党史》活动;老党员朱长根组织少年们共同聆听《抗日的故事》;新安江环卫所的党员团队、社区党员方田女等党员陪同少年们开展“垃圾分类我行动”现场参与行动;邵玉强、陈卫斌等年轻党员设制的专题服务——走进气象台、感受科普馆及“农家乐·走近土灶台”等活动……假日学校的10天时间所进行的30余项社会实践类活动,极大丰富了少年们的知识面,开拓了视野,党员志愿者团队在这个暑期里好好地当了一回“掌权”的舵手,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了周全的服务,加深了少年们对党的认识和了解,也为他们在今后的能力提升及参与社会服务作出了好榜样。(通讯员 徐慧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