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社区:召开居民组长会议 宣传社区居民公约
2015-08-14 16:29

 

8月13日上午,新安社区召开居民组长会议,为贯彻落实新安社区居民公约的施行加强宣传。

5月中旬,新安社区在市综治委及新安江街道的指导下,开展了社区公约制订修订活动,遵循严格规范的程序,于6月中旬在居民代表大会上表决通过,正式生效。本公约的制定运用“开放空间”的模式,从征集意见、草拟公约、初定公约到初稿通过,通过居民全程参与、多次讨论、民主表决的方式,最后形成了有针对性、具体化、实践性的社区居民公约,以达到优化社区民主自治的目的。

本公约包括邻里关系、公共秩序、婚姻家庭、美丽家园等28条细则,要求各居民组长配合做好宣传,将印好的小册子发放到每一户家庭手中,做到家喻户晓、条条入心、人人力行。社区居民公约是居民对于文明社区的共识,对建设文明社区、促进社区和谐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

会上,社区书记还将近期重要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布置,包括“三改一拆”无违建的排查登记、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五水共治”长效行动等。(通讯员 李珂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