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四边三化”在行动,“五水共治”齐努力
2015-08-14 16:30

8月14日一早,8点还没到,明珠社区服务大厅里早早就聚集了一群人,他们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将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四边三化”和“五水共治”工作的开展出力。

“四边三化”,指的是对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等区域的洁化、绿化、美化专项行动。街道布置该项任务后,明珠社区高度重视,马上在辖区内进行了一次摸底排查,确定了“四边”的卫生死角处,明确需重点整治320国道东站附近区域。这不,一大早,大家趁着难得的凉爽天气就开始了卫生整治行动。不巧的是,整治工作还没开始,天空就下起了大雨,大家只能先躲雨,可是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于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二话不说,冒着雨投入到了卫生整治中。拔草、捡垃圾、搬运堆放物……大家虽然戴着麻布手套,可雨水马上就渗了进去,黏糊糊的很不好受,但大家没有半点抱怨,继续埋头干活。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共清运了20多翻斗车的垃圾,320国道东站附近的环境焕然一新,感觉清爽了很多。路边整治完后,大家又马不停蹄前往“河边”,因为明珠社区内没有河流,但社区范围内有一条水沟,自去年“五水共治”整治工作以来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为了巩固这一成果,今天大家又来到这里,清理沟里新增的垃圾。现在这条沟,每一个月都有各支部轮流进行承包清理监督,相信在大家的行动之下,附近居民将会提高自觉,珍惜爱护生活环境,为拥有一个整洁美好的家园而共同努力。(通讯员 方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