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党员固定学习日,纪念抗战胜利70年
2015-08-17 16:47

8月15日晚,明珠社区又迎来了一月一次的党员固定学习日。而当天对于每一名中国人,尤其是共产党员而言,又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

考虑到明珠社区党员年龄分布较大,生于建国后的居多,为了让年轻的党员们能够身临其境,切身体会抗战时期的那段艰苦岁月,铭记住那段历史。社区党委特别挑选了一个以真实抗战故事为蓝本的电影《刘老庄八十二壮士》作为当天学习的内容。该部电影为了纪念新四军刘老庄连牺牲的82名英雄而拍摄,真实再现了新四军第3师2营4连的82位勇士在淮阴区刘老庄与3000日伪军殊死血战的场景。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聚精会神十分安静,而当电影播放到最后,出现八十二个军人浴血奋战、壮烈牺牲的场面时,党员们不禁唏嘘感慨,赞叹着前人们为国捐躯的感人精神。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和电影里的八十二壮士不同,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需要再为国捐躯,对于当今的党员而言,可以做的则是珍惜当下的生活,为祖国的未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方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