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罗桐社区:彩虹桥下盛开和谐花
2015-09-01 15:47

夕阳西下,在罗桐社区美丽的江滨公园彩虹桥下,有一支队伍格外引人注目:既有统一着装的“仙女”,又有动作不太协调的“汉子”。这个混搭了各年龄段居民们的健身队就是萍萍健身队。

领队是领队的是罗桐社区的热心大姐胡萍,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萍萍”,因此由她组建的队伍就被亲切地称为“萍萍健身队”。从2013年起,队员从原来的十几人一直发展到了现在的一百余人,队员中有儿孙满堂的祖父母辈,也有刚刚退休的大姐大哥们,更有还在工作岗位上的美女帅哥们,但大家都为了一个共同目标——健身,走到了一起。

两年多来,这支队伍已经学习了十几套健身操,队伍所用的音响、视频播放器、光碟等都是胡萍自己花钱置办的,她每天把这设备推进来拉出去地无偿为邻里们服务着还乐呵呵得很。跟队的大妈大姐们过意不去,动员她收些电磁能耗费,或者社区给她一些补助,她倒是干脆得一口谢绝了,用她的话说:“我们出来健身本身就是寻找快乐,能为邻居们做点好事很开心的,再说我自己也喜欢跳舞。”简单平和的答复让大家心里倍感温暖! 在她的感染下,现在,每当健身结束“收摊”时,无论认识与否,姐妹们都会自觉地帮她一起收拾场地。

和谐社区,和谐邻里,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希望萍萍健身队永远这么精神着,让全民健身之花在梦幻新安更美绽放!

(通讯员 张春跃)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