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珠社区:书画作品展纪念抗战胜利
2015-09-02 14:32

“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振兴中华”……9月1日上午,走进明珠社区红枫花园小区活动室,几幅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首先映入了眼帘,环顾整个活动室,还有硬笔、软笔、水墨画等类别的作品也正在展示着,那么这是一场什么展览呢?

“今年9月3日是国家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日子,为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业委会牵头特别举办了这样一场主题书画作品展,用我们自己的方式来表达爱国之情。”红枫业委会主任热情地向我们介绍道。而在这场书画展背后,正是红枫花园小区居民们的团结协作和满腔爱国热情。

从书画展策划,到每个楼栋贴征集通知,再到作品装裱、布展……红枫花园这场小型书画展前前后后共筹备了近两个月之久,业委会成员和热心居民代表忙前忙后,总共收集了26幅作品参展,这其中有80多岁高龄的洪福来老师所作的“和平之春”花鸟画,寓意着和平与安宁,有红枫支部宣传委员胡希伦遒劲有力的“还我河山”,一幅幅作品围绕着抗战胜利主题,一腔热情和一股骄傲仿佛在纸上沸腾着。

这场展览从9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红枫花园居民金菊英主动做起了画展的日常维护工作。接下来的日子,她将每天在活动室里接待居民们来看展。她告诉我们,她是一名党员的家长,她要替远在外地工作的儿子为党做点什么。

“我们红枫花园人才济济,重要的是大多数人都热心公益。”说起红枫花园里的邻里氛围,业委会主任不由地自豪起来。除了书画展完,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黑板报也同步出炉了,抗战精神、抗战胜利的原因……黑板报关于抗战的详尽内容,让来往居民对抗战胜利的意义有了全方位的了解。这些内容,正是热心公益的章老师平时看报看书所编写出来的,而精美的黑板报则是红枫支部党员胡希伦精心设计的,他们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地为大家呈现最好的内容。

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马上就要到来,举国上下爱国热情高涨,红枫花园小区作为一个大家庭,用自己的一笔一画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更用这样一场活动,促进了邻里间的和谐。(通讯员 方乐 关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