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手记:亲历第一次上门调解
2015-09-07 15:32

9月6日早上一上班,就有居民打电话来反映白沙路19幢发生漏水事件,且两户人家正在争吵,希望社区能够出面解决。这是一次学习的好机会,我和两位老社工马上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来到现场,就听见双方正针对责任及赔偿问题,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争吵着。两位老社工果断出面制止,劝解双方先冷静下来。待双方略微平静之后,他们一人拉着一方,帮助他们分析清楚解决问题的思路,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是谁都不想的,但是事情既然发生了,就需要着手解决,该负的责任肯定是要负的。目前最重要的是找到漏水的根本原因,再妥善处理好,避免今后出现类似问题。这幢楼又是一幢老楼,问题也比较多,找出问题也需要时间,所以也不能太着急。等找到原因,才能解决问题,吵架是没有任何用处的,只会伤了邻里间的感情……在两位老社工的理性分析下,双方很快达成了调解协议。一场一触即发的“战争”就此彻底平息。

这是我首次参与的调解,邻里纠纷的圆满解决和老社工的调解过程令我印象深刻。社区工作或许就是这么琐碎,但如何更好地解决矛盾,让双方重新回到同一个协调的“频道”上来,却需要十足的智慧。

当我走出那幢居民楼的时候,我内心泛出了一丝激动。平凡的岗位,却拥有不平凡的意义。我为能和这些老社工一起“并肩作战”而自豪,我更会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自己的初衷,实现自身的价值。(府东社区 洪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