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青龙头社区三举措推进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调查工作
2015-09-08 10:58

为了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同时更好地健全农村宅基地的管理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青龙头社区三举措积极推进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调查工作,为推进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统一思想,制定工作方案。青龙头社区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积极组建工作机构,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强化责任落实,及时研究部署工作,同时组织对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进行政策学习,提高业务技能。

二是形式多样,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橱窗张贴宣传、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以及每月召开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积极宣传上级文件政策,让老百姓明白是怎么回事,便于后续调查摸底工作的开展。

三是因地制宜,全面落实推进。根据青龙头社区的地域实际情况,分3个小自然村进行调查摸底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并建立农村宅基地登记调查的基础台账,对一户一档的材料进行整理,方便查阅。

据了解,青龙头社区共统计调查农户452户,为后续的测量登记发证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