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工手记:第一次参与卫生整治
2015-09-09 16:07

9月8日一大早,刚踏进办公室没多久,负责卫生工作的刘主任就交给了我一项任务——跟着社区同事一起配合锦华园小区业委会和城管部门对小区内的公共绿地进行整治。

到了小区现场,我才知道原来刘主任口中的整治就是——“拔菜”。看着公共绿地上种满了各式各样的蔬菜,我心想:要把它们都拔了岂不是太可惜?“种菜就要施肥,本来好好的绿地现在又乱又臭。”听着小区业委会张主任的抱怨,再看一眼眼前的景象,的确拔菜是迫在眉睫的。可业主辛辛苦苦种的菜正是收获的时候,“物业都提前贴告示通知这些种菜的业主我们要来整治的,给了他们时间自己处理。”同事许炎辉正好解答了我心中的疑问。于是,顶着炎炎烈日,我和同事还有城管、业委会人员便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拔菜”工作,顾不上汗流浃背,顾不上蚊虫叮咬,我们没有放过锦华园的角角落落。

看着那些蔬菜被拔掉,内心虽然觉得有点可惜,但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职责所在,今后我考虑问题也应该更加深刻全面,公共绿地的重要性大于眼前的。就像同事说的,种菜不仅破坏绿化,加上现在正在开展的“五水共治”“治水先治污”,在小区绿地种菜的行为是绝对不可取的。

一个上午,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的环境明显改善了不少。当脱下手套时,我想起了社工培训时候街道吴主任说过:“我们社区工作者就是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这就是不平凡。”这次卫生整治工作是我第一次实践学习的机会,也是我从老社工身上汲取到他们的优点。接下来,我会更加珍惜每一次的学习机会,争取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通讯员 关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